全国民营经济动态

巴基斯坦总统来浙 向浙江企业抛出“橄榄枝”

编辑:系统管理员时间:2009-08-24访问次数:693

  “浙江是与巴基斯坦经贸往来最密切的中国省份之一,我们欢迎更多的浙江企业来巴基斯坦投资,为我们的经济注入新的活力。巴基斯坦也已经为浙商准备好一揽子的优惠政策。”巴基斯坦总统阿西夫・阿里・扎尔达里今天在杭州接受本报记者专访,热情地向浙江企业抛出“橄榄枝”。他还幽默地表示:“我敢对浙商在巴基斯坦投资的广阔前景‘打包票’。”

  签署合作备忘录、举行贸易投资推介会……扎尔达里总统此次访问浙江,目的是进一步加大巴基斯坦与浙江在农业、水利、教育等领域的经贸往来。

  扎尔达里总统说,浙江是中国经济最发达的省份之一,巴基斯坦十分看重与浙江的经贸合作交流。近年来,双方在丝绸、水利、农业等领域的合作硕果累累,巴基斯坦已有43家企业在浙江发展,浙江企业也对巴基斯坦的电子、纺织等行业发展作出了很大贡献。这次访问,也是希望告诉浙江的企业家们,巴基斯坦的市场大门始终在向他们敞开着,欢迎他们放心来投资发展。

  对浙江与巴基斯坦的合作前景,扎尔达里总统充满信心。他介绍说,巴基斯坦已逐步走出国际金融危机的阴影,正在致力于开拓新的国际市场,制定优惠措施来消除投资、服务贸易的壁垒,吸引更多的国外企业来巴基斯坦投资。浙江与巴基斯坦的经济互补性很强,这次协议的签署也将进一步提升双方的合作关系,创造更多的贸易投资机会。

  “我们希望从浙商的投资中受益,也相信浙商能在巴基斯坦赢得更多的发展机会,把巴基斯坦作为通往南亚、中亚以及其他伊斯兰国家的贸易港。”

  这是扎尔达里总统第四次来华访问。“巴基斯坦和中国是‘全天候’的朋友,巴基斯坦非常珍惜这种友谊。”扎尔达里总统表示,每一次到中国,都会有全新的感受。这次的浙江之行又让他受益匪浅,他要把浙江的发展经验带回到巴基斯坦,争取将浙江的成功转化为巴基斯坦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