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PE动态

CRPE理事长史晋川教授参加"迈向中国式现代化:民营企业行!"论坛

编辑:张亚楠时间:2022-11-29访问次数:4

围绕迈向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中,民营企业如何继续发挥好“56789”的作用,如何创新发展、加快实现转型升级,如何进一步营造良好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等重大问题,北京大成企业研究院举办了"迈向中国式现代化:民营企业行!——从民营经济“五六七八九”看未"论坛。

全国政协第十届、十一届副主席黄孟复主持了1126日的论坛开幕式并发表讲话,全国工商联的有关领导和国内外的50多家民营企业(集团)的著名企业家,及中国民营经济50人论坛的10余位专家学者,在线上和线下共同参加了论坛。浙江大学民营经济研究中心理事长史晋川教授应邀参加会议,并与北京大成企业研究院副院长陈永杰作了大会主旨报告。




浙江大学民营经济研究中心理事长史晋川教授的主旨报告为“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报告指出民营经济是推动中国改革开放与经济发展的伟大力量,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要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就必须要打破新二元经济结构,而破除新二元经济结构关键是真正做到三个统一:一是完善统一的产权保护制度;二是实行统一的市场准入制度;三是维护统一的公平竞争制度,为民营企业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和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同时,政府要鼓励和包容民营企业的创新,包括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和制度创新!

专家主题报告后,参会的民营企业家踊跃发言,华立集团汪力成、全联并购公会尉立东、新希望集团王航、红豆集团周海江、波司登集团高德康、兴旺集团侯兴旺、树根互联贺东东、传化集团徐冠巨相继发言,分享了自己对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看法。


CRPE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