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杭州经济社会发展模式国际研讨会”会议通知

编辑:系统管理员时间:2006-06-26访问次数:417


  为了研究在新的发展形势下如何更好地推动杭州经济社会与环境的协调、可持续发展,研究如何切实有效地改善人民生活、提高生活质量,杭州市委去年5月委托浙江大学民营经济研究中心(CRPE)主持“和谐创业与和谐发展:杭州发展道路研究”的课题。经过课题组近一年的调查和工作,基本形成了对杭州和谐创业的一些较成熟的认识。为了进一步对杭州的发展道路进行理论升华,CRPE决定举办“杭州经济社会发展模式国际研讨会”。

  研讨会将围绕杭州的经济转型、社会转型、城市转型和政府职能转变四个方面的内容展开研究和探讨,并以浙江大学民营经济研究中心杭州课题组进行课题主报告和各专题报告的交流汇报,与会国内外专家、学者进行评议和讨论,作为研讨会的主要互动形式。欢迎有兴趣的老师和学生参加。

一、会议议题如下:
  (1)和谐创业与和谐发展:杭州发展道路研究
  (2)行政区划调整与杭州城市发展模式转型
  (3)土地储备制度与土地出让方式的变革
  (4)西湖西进的经济学分析
  (5)杭州市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的良性互动
  (6)制度变迁与制度创新:杭州大学城研究
  (7)民营化、工业化的互动与杭州产业结构调整提高
  (8)制度创新、技术创新与城市和谐
  (9)对外贸易路径创新和杭州的外向型经济发展
  (10)社区建设与城市社会和谐
  (11)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与城乡二元结构的改善
  (12)和谐创业与政府职能转变

二、会议日期与地点:
  报到时间:2006年7月16日
  报到地点:杭州市金溪山庄(杨公堤39号,总机:0571-87992288)
  会议日期:2006年7月17日

三、参会论文:如有与会议主题相关的论文,请在7月5日前E-mail至:crpe@zju.edu.cn

四、会议联系人:
  吕校楠0571-87953950  (0)13705718648
  叶 楠0571-87952835  (0)0571-85988082
  E-mail:crpe@zju.edu.cn  zdcrpe@126.com


                         浙江大学民营经济研究中心
                           2006年6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