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PE动态

史晋川理事长参加财政部共同富裕座谈会

编辑:张一帆时间:2021-04-26访问次数:222


共同富裕是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一项国家的重大战略,浙江省是国家确定的共同富裕示范区。国家财政部调研组近日在杭州召开共同富裕座谈会,CRPE理事长史晋川教授应邀出席座谈会。

省财政厅陈焕昌副厅长主持座谈会,并向财政部调研组介绍了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及今年一季度的区域经济运行。财政部综合司梁庆副司长等领导在座谈会上听取有关专家学者的意见和省政府有关部门的汇报发言。

浙江大学的史晋川教授从区域协调发展、城乡统筹发展、个人收入分配制度改革与完善等三个层面阐述了从全面综合的视角来理解和把握共同富裕的内涵和实现共同富裕的基本路径;汪晖教授从农村土地制度的改革与完善的视角,阐述了农村农民的共同富裕实现路径;陈丽君教授从共同富裕内涵理解出发,阐述了共同富裕的指标体系构建。

财政部浙江监管局、省发改委、省人社厅、省农业农村厅等部处领导也参加了座谈会并发言。

  

CRPE秘书处
2021-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