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PE动态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数字经济的博弈论基础”2022年度评议交流会顺利召开

编辑:张亚楠时间:2023-03-27访问次数:12

   2023324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主办、浙江大学经济学院、浙江大学民营经济研究中心、浙江大学-香港中文大学联合数字经济研究中心承办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数字经济的博弈论基础”2022年度交流会在杭州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成功举办。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党组成员侯增谦院士、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副主任刘作仪研究员、浙江大学副校长黄先海教授、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俊森教授出席并致辞。指导组专家、项目及课题负责人、管理科学部相关工作人员等40余人参加会议。 

    开幕式由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一处处长霍红研究员主持。刘作仪研究员介绍了数字经济的博弈论基础的重要性,希望课题组研究成果能够为中国数字经济的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和应用指引,同时对项目实施、研究成果等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期待。黄先海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数字经济的基础理论研究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和实际价值,张俊森院长指出浙大经济学院仍将继续推进数字经济方面的研究。

 

    项目汇报环节,项目负责人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杨晓光研究员首先对整体项目进行了汇报。接下来,五个课题负责人清华大学汤珂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李三希教授、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叶立新教授、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杨晓光研究员、浙江大学柯荣住教授分别就各个子项目的研究进展、研究成果、经费使用及未来的研究计划展开了汇报。指导组专家黄丽华教授、李登峰教授、孙宁教授、田国强教授、王先甲教授就科学问题凝练、课题组合作、现实意义落实等方面进行了指导,提出了很多切实可行的建议。会议期间,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侯增谦院士听取了项目汇报,与项目组到会成员进行了深度交流,并表达了对项目的期待。